iko翼空

【林叶】眼镜歪了

人上了年纪后,就算没有近视也总是有需要戴眼镜的时候。老花嘛。


Alam也不记得自己是四十?五十?六十?什么时候开始变成眼镜几乎不离身了。


幸好他带眼镜的模样也不差,他的Sally也挺喜欢他带眼镜的。


不过戴眼镜有不少麻烦点,尽管带了几十年也都习惯了,但当遇到麻烦的时候,真的觉得眼镜超麻烦的。


没有眼镜,他看字有问题,远近都会各自有问题。连看老婆都觉得看得不真切。


所以他眼镜渐渐地也变成了半永久。


眼镜很重要,但他也不会为此多配一副作为备用。


Sally跟他说很多次了,但他还是不听,觉得根本不需要,一副眼镜用一两年没问题。


但此时他有些后悔不听老婆的话了。


看着眼镜腿歪扭的方向和姿势,Alam的胡子都快翘起来了。


这、这…要出门去录制节目前才发生这种意外,就算录节目的时候他基本上可以不用戴眼镜,但、但…


“Alam~你好了吗?要走咯~“Sally在客厅对着放内喊道。


撇了撇嘴,他把眼镜放入口袋。确认其他东西都拿好后才走出去,没事样的挽着老婆的手出门了。


这一天下来,Sally都觉得她老公有点奇怪。


感觉情绪不是很高,而且看东西的样子也不太对劲。


不舒服?


她思索着,觉得老公哪里怪怪的呢?


最后在他们就快要迎来三个小时打空档休息时间等晚上正式录制公演前,她终于想到了哪里有问题。


“老公,你的眼镜呢?”Sally以为他忘了带出门。


Alam瘪嘴,提到眼镜他就伤神。


”忘了带出门?不会吧,你每次都最先确认眼镜有没有在身上的。你不是说你必须要用到它来让你看清楚,所以一定要确认,不然会当瞎子,不是吗?“她不解,看到她老公的模样在她讲完之后更加难过,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看得到的。”他只是拍了拍的她手背,牵着她就往休息室去了。


可由于她习惯坐下的时候往老公身上靠过去,正好就感觉压到了口袋的某个东西。


嗯?什么硬硬的?她二话不说就伸手探进人家口袋里。还来不及阻止的那种呢!


“哎呀,不就有眼镜吗?干嘛不带?”还没发现异常的Sally拿起来,觉得自己老公莫名其妙了,干嘛不带眼镜看东西眯着眼。


学小年轻不带眼镜感觉比较年轻帅气?


“当然不是啦,我带眼镜没有显老或不好看吧…“被老婆傻傻的问题给逗乐了,他才终于说出了眼镜的问题。


“早上的时候,就…不小心压到了,就歪了。“他给她看眼镜腿。


“哎呀,你怎么弄的?还歪的这么严重,都不能带上了吧?”


就是啊,想想就难过。


“我就说要你多配一副,你不听。你看,现在这样怎么办啊?这附近哪里有眼镜行吗?可以试试看这调不调回来吧?不过老公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呢?“


Sally抿嘴,不理解为什么他不跟她说。


Alam没说话,就是拿眼看人家。


“我又不会说你,你自己在那边看不清东西也不跟我说。”


“录制节目嘛,哪有时间去。“


”然后自己在那边sad,哎呀你哟~“她把眼镜放在桌上,两手捧起老公的脸,怎么这么惹人怜呢,这个老头子,”那你做什么看起来这么sad呢?早上也不是很多需要戴眼镜看东西的啊。“


”不带眼镜没关系,我也是看得到,那些要做的事。但…“瘪嘴。


”但?“


”看不清楚你啊,今天又那么多一起的活动,我都看不清楚你的表情。“难过。


哎呀!


Sally笑了出来,倾身亲了口她男人。


”那你现在看得清楚我什么表情嘛?看得清我的脸吗?“她笑眯眯的问。


说真的如此近距离谁看得到呢?


但是不要紧,看得到嘴巴在哪里就好。


把老婆忘身上带近一些,加深了亲吻的力度和深度。


“…感觉早上都跟没你在身边似的。难受。“当两人分开之后他低语,说出了自己觉得不开心的点。


她微微一下,又抱了抱他。


哎,说她黏他,明明就是这个老头子最爱粘着她了,怎么大家都没看出来呢?


不过也好,她就爱他私底下这样粘她,也爱被粘着。


“那你等等啊,我去问问看这附近哪里有眼镜行,我们休息时间挺久的可不可以出去一下。这样晚点我们还有些活动你才看得清楚,好吗?”


嗯,当然好,都听老婆的。


乖巧的点头,但还是多抱了抱才松手让老婆去找人问去了。


傍晚就看到Sally牵着Alam出了摄影大楼,一个半小时后才又再次回来,这次Alam脸上戴着眼镜,手紧紧挽着Sally,一改早上没什么精神的模样,看着有点意气风发的感觉呢。


“看清楚,开心啦?”


“嗯,你又多了一条皱纹在眼角处了。”


“喂!让你看仔细没叫你看得那么仔细!”


嘿嘿,还是要逗一下。


“看仔细好,你的皱纹也那么可爱,怎么能不仔细?”


哎哦,这个老男人啊!


————


空d话:

这个梗…来自本空的眼镜就是被自己不小心压到歪掉而来的

T__________T

一篇没有其他人乱入,就是俩口子的家常,还有日常委屈修勾

哎,他们怎么样都好

还不会说情话,每一句实话都好甜有木有!?

评论(15)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ko翼空 | Powered by LOFTER